close

從來不介入第一和第二助理之間的紛爭,反正只要不影響到工作,上班偶爾來點娛樂也是好的。只是,平時太愛好和平,別人就覺得大姊我什麼事情都好商量,好商量是沒錯,但真的就是要「好好的」商量,可惜今天第一助理沒做到這點,就別怪大姊無情。

 

這問題已經發生好陣子,是公司內部系統上一些限制造成不便,當時要解決這問題必須由Johno授權,但因為是小問題又時常發生,不想管小事的Johno自然寧願丟給我們三個女生去處理。然而這需要IT幫忙修改授權模式,而且也不是一申請人家就馬上做,雖然問題是由我發現,但第一助理總愛強出頭插手這類事情,反正她也實在是比較閒。

 

事情一拖有幾個月,因為我工作量最大,被這問題困擾自然是最嚴重,因此沒事總會去問進度,過程中已經發現,第一助理說的和做的真是兩回事,不過只要能夠解決問題,隨便她怎樣都行。之前電子郵件就已經露出端倪,第一助理其實只有申請她自己被授權,thats fine~~~只要她開心獨自去修正那些問題,我也樂的輕鬆。

 

本來搞不清楚狀況的第二助理前幾個禮拜也開始被同樣問題困擾,才開始追這事情的進度,那時第一助理回說IT認為這個事情的priority不高,我們可能還要再等上幾個月。結果才過一個禮拜,她就被授權,算是自打嘴巴,也證明她的確只幫自己申請而已。不過也好,ㄧ堆案子就趁機丟給她解決,大家都知道filing有多無聊吧。可惜沒事的人就愛找事做,第一助理自作聰明發出電子郵件給第二助理和我,並cc給兩個老闆,說她已經得到授權,如果要解決問題,第二助理和我得列印出文件,請同事簽名,然後找她授權。

 

第二助理馬上回嗆This is a huge waste of time and paper. I think we should……一堆有的沒的不難想像。如果要經過那些列印簽名程序,對我來說,不論是找Johno還是第一助理,意思都是一樣,今天下放這些權限給我們,目的就是要簡化程序,所以剛看到email時並沒有不高興,而是意外第一助理腦袋竟然這樣不靈光。

 

以前不曾加入email寄來寄去的這種遊戲,但或許是Johno習慣她們兩個女生鬥嘴,因此也沒想說事情的迫切性,既然如此,我只好寫了一封email,很有禮貌的解釋這樣並沒有解決我的問題。Johno馬上回信同意我的觀點,表示要有效率的解決這個事情,叫我們三個整合一個解決方法向他報備。

 

第二助理馬上就提出她的看法,第一助理則是整個下午都不吭聲,她原本可能是想過過乾癮,像老闆一樣使喚別人去做事然後提交給她核簽,然而現在這個程序不被採用,又只有她一個人有權限,等於她得義務性的幫第二助理和我解決那些問題。想來應該後悔了吧,經過我手上的案子可是她的三倍不止啊,所以說,只要是「好好的」商量,我不會有沒什麼意見啦,一旦有意見,倒是很有把握老闆們會跟大姊我站同ㄧ邊,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