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有在職場上混很久的感覺,這次幫第一助理慶祝生日的整個過程,料事之精準連自己也不禁嘖嘖稱奇,簡直完全按照想像中進行。

 

參加過幾個同事birthday drinks後就知道,這邊的人過生日喜歡熱鬧,尤其是女生。第一助理在這邊工作三年,但不知爲何跟大家還是沒有很熟,去年剛到職時,她曾跟我說過她和男友(現在已經變前男友)一起去泰國慶祝生日,所以知道她生日在九月,想說她一個人在這邊(她是紐西蘭人),又已經和男友分手(而且分的很慘烈),加上她朋友明顯不多(應該比我更少,夠慘吧),就覺得她挺可憐的,於是就想去問她生日是哪天,而且心中有把握她會說部門很久沒慶祝生日,不如趁機辦一個派對吧。

 

果然一切都照劇本進行,當然如果她自己規劃生日派對那就太怪了,第二助理則百分之百不可能幫忙,所以我就去請Johno批准,身為第一助理的直屬老闆,Johno當然是一口答應,還特別感謝我,因為他根本不知道他自己的助理生日是哪天。

 

去找Noelene要了蛋糕店的menu,雖然我是主辦,但如果讓我做主,也只敢訂一顆大蛋糕,畢竟要考慮景氣問題,但因為太有把握第一助理會覺得這樣不夠,就直接把menu拿給她,果然拿回menu後看到她圈了兩顆大蛋糕,加上十個大sausage roll和二十個鹹派,Noelene是很資深的職員,厲害到光看數量就知道這是第一助理作主,不禁碎碎念說這樣很多耶。

 

第二助理知道我幫第一助理辦慶生會自然不很開心,她自己生日是下個月,到時不可能再辦一次。辦公室裏年輕人多,八卦也多,不久前第二助理講說第一助理和部門某男同事有親密關係,還說要保密,這類流言對我不管用,除非親眼看見,當時還想說我口風那麼緊,第二助理一定會悶壞,她後來果然就忍不住自己到處亂說。今早第二助理進辦公室急著發出祝第一助理生日快樂的email給全部門,但不要奇怪她何時變這麼好心,她故意放了第一助理和那個男同事去年在聖誕派對的古怪合照,很明顯的就是在暗喻什麼,夠邪惡吧。

IMG_2912.jpg 

 

部門的希臘美女Claire雖然跟第一助理交情不深,但也是好心人,提議不如中午找些女同事帶第一助理出去吃飯,我雖然說好,但有預感其他部門的人可能不會有意願,結果實在神準,別部門竟然沒有一個女生買帳,這就是爲什麼我會覺得第一助理有點可憐,會想幫她慶祝生日的原因,才二十五歲的Claire還年輕,顯然功力沒深厚到能預測這種事情。

 

總之中午還是出去簡單吃個飯,回到辦公室後,第一助理寄了email感謝我,就這樣莫名奇妙的當了好人,全都是因為對照組太過壞心的結果,只是說本性難移,相信她以後還是免不了會來找麻煩,不過人生就是這樣,跟她當同事的時間不可能太久,可以的話,能記著曾經開心的事情總是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