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怎麼會這麼巧,幾乎每次其他部門開開心心參加公司舉辦的party時,部門都處於水深火熱的非常時期,今天也是如此,第二助理竟然還哭了,簡直是一團混亂。

 

部門男生們工作量大,往往拖到最後一刻才把事情做完,好不容易解脫,年輕的男生們當然是趕快去參加party猛灌啤酒解壓,已經結婚的就趕快回家陪老婆小孩。但女生們就很慘,因為接下來才是我們的工作,而且程序很繁複,禮拜五加上又是月底,簡直是噩夢。

 

早上花ㄧ堆時間結算費用raising invoice和寄summary給銀行,然後七十份報告要hardcopysoftcopyoffice copybinding,內容改又得重做,右手簡直快廢了。下午的party要戴帽子參加,越古怪越好,兩個小男生拿著A3的紙跑來要我幫他們折帽子~~~感覺像是養了一堆兒子,怎麼連這種事情都要管。後來第一助理和第二助理又起口角,但自己沒時間管發生什麼事,只見工作量比較少的第一助理跑去加入party,第二助理則是整個臉紅紅的,不停擦眼淚。

 

原本想說這種情況確實很嘔啦,男生們把東西全部丟過來後就玩樂去。如果自己年輕個十歲也會覺得很委屈,畢竟工作量和薪水不成比例,但既然已經是老鳥,對於職場的遊戲規則再清楚不過。雖然不擅於講安慰的話,還是得去關心,要她趕快回家,結果才知道她聽到第一助理跟幾個夠資深也夠影響力的女同事說第二助理和我每天都準時下班,她自己則是都工作到好晚。

 

沒想到竟是爲這種小事情,很蠢,準時回家是種讚美吧,表示效率夠好,我還嫌準時下班不夠,因為每天上課都遲到,如果可以早退那是更好。Fiddo回到辦公室見第二助理這樣,就說今天到此為止,要我們都回家,但自己還是想把預定工作做完,不想禮拜一過的太辛苦。

 

Joelparty回來見我還在忙,就說我很sillyFiddo雖然說今天得做完報告,但最遲拖到禮拜三也行。吼~~~怎麼不早說,原來最蠢的是我自己,怎麼男人講話也這麼不甘不脆,真是火大,還有Joel~~~就是你,拖到最後一刻才把工作搞定,下禮拜一還得做三十份報告都是你的,竟然快樂的跑去party還說我silly,這個猴因仔,不要以為長的可愛就可以撒嬌,等著看大姊我怎麼好好教訓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