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底又是工作量恐怖暴增的時候,電視劇常常會使用桌上一大疊文件來表示劇中人有多忙,看人家演戲會覺得很誇張,但現在自己桌上就差不多是那樣,忙到連歸檔的時間都沒有,偏偏這種時候,第一和第二助理之間的戰爭又爆發了。

 

目前三個人一起負責外交部的案子,多達六十多份的報告要趕,此外也不能棄team裡其他人的案子不顧,每天都累到沒精神覺得煩。雖然有前例可參考,但畢竟每個人做事方式不同,我的做法是有疑問就問,第一和第二助理則都覺得自己就是對的,各做各的。

 

昨天發現自己做的一個附錄跟其他兩位不同,就去跟第一助理確認。其實這問題之前就問過,但現在她又改用另一種方式。第一助理是喜歡表現自己比較優秀的那種人,她故意的大聲解釋,大概是希望老闆們都能聽到。她說其實我的方法是對的~~~也就是她之前說的方法,但是第二助理“decided to print them in a wrong way”,但既然第二助理先做了,她也就跟著做以尋求一致性。

 

其實第一助理的矛盾很清楚,如果她覺得第二助理錯,更應該堅持要對方改,如果她自己也跟著改卻沒告知我,那就表示她之前覺得的right way並不是official。聽到第一助理這樣大聲批評她,第二助理自然嚥不下這口氣,先發email嗆聲,問第一助理什麼叫做wrong way,難不成是由她在決定的?早上她幫第一助理分了一些工作,至少也要講聲please or thank you,批評第一助理做事沒原則,改來改去“reading your mind is not one of my job descriptions”……總之氣瘋了。

 

中午兩個人被叫到Johno辦公室,繼續吵,部門的男生們都有點看不下去,辦公室瀰漫著「女人超麻煩」的氣氛,老實說我也深有同感。Lucas就對我說“You are the best.~~~意指最不麻煩,Rusty也說“You stay here, dont go anywhere.~~~慶幸跟我同個team

 

本想說昨天Johno都當了調人,應該可以暫時平息,結果今早又起了口角,Fiddo跳出來叫她們停止,第二助理還是忍不住對第一助理補上一句“Why dont you just sit down and do your own work.”。想到都已經忙到水深火熱,如果還要上演這些戲碼,最後來收拾殘局的人自然是~~~Fiddo已經請我周末來加班,真是被這兩個女人害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